过河滩

喜欢啥就写啥,雷少,但不喜娇妻

轻行《一梦江湖》衍生




 本文为一梦江湖衍生原创

 分上 中 下三篇

cp组成:武华  少云   

人物均为原创

欢迎捉虫

欢迎提供素材



以下为人物名称

    武当   石新邵

    华山   陈长鸣

    云梦   江皎

    少林   山樽


如果喜欢,欢迎红心评论小蓝手一条龙

【鞠躬】

   



——————————————————





   “我说老板娘啊,你不能看我们长得有钱就乱收钱啊!您看看,就两壶巴掌大的酒还没云梦姑娘们的灯笼大呢怎么能这么贵呢,还加上三碟小菜,你们的碟子又不是和和尚的帽子一般大这么贵不合适了吧……”

    华灯初上,各家酒楼门口正弓着腰揽客的小二正是金陵城苏醒的前奏, 四个身着名门校服的弟子走在 百姓中格外惹眼。他们来到一家小菜馆,唯一的女孩先落座,和尚见剑客和道长都没有坐下的打算便与女子隔着两人宽的位置坐下。华山少侠弯着腰看看这金陵城物价不由得心里犯难,抓耳挠腮后才深吸一口气两眼一睁摆出一个(自认为)非常帅气又富有威严的动作打算与老板娘讨价到底。

     然而老板娘可没这兴致跟他斗,丢下一句“这是金陵,不想吃去别家去。”华山的人果然都穷!

   “???”别以为你开在金陵城我就不敢把你怎么样!华山少侠盯着老板娘背影狠吸一口气,道长的迷雾般的眼神里闪过一丝光。

     “美女姐姐~你看我们浑身最值钱的有什么?没有!你看看我这把破剑还是跟了我十几年的了连切猪肉都嫌钝……呃啊!要不我耍一段就当抵了点钱?您别看我是个男人我认真起来那身段!啧啧啧,我就恨自己不能娶自己!您看好了啊——”说罢少侠一抽剑一撩鬓发准备大展身手就被衣袖上的仙鹤挡住了视线,“我来付吧,再加上这些。”

    少侠一愣,只见道长已经伸手给出了袋铜钱,老板娘心满意足后道长转过身来对他一笑。

   不愧是武当派啊……每年皇上批那么多钱不止修几个金顶了吧,把整个门派都镀一层金子估计还能剩下不少……反过来看看华山……欲语泪先流啊!

    “呃……抱歉啊,又欠你钱了。”陈长鸣挠挠头。

     早早落座的女孩捂着嘴咯咯地笑出声“我倒想一睹陈哥哥的技艺呢哈哈哈。”

      “欸?江妹妹想看?我告诉你……”他凑到女孩旁边“这位山樽哥哥的身材才是真的牛!当初偷瞄到他洗澡只看一眼在下就自卑了……”他越说越起劲。

    “咳。”

    “咳。”

    还没说完女孩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山樽和道长也同时咳了一声。

    “客官菜来咯!请慢用。”

  

   饭后,一行人一逛逛到酉时,来到驿站不巧就只剩下三个房间,女孩一间是必须的,至于剩下那两间……

     “我和长鸣一间吧,床小我们睡觉也不老实,山樽师父就自己住吧。”武当道长一把拉着陈长鸣去了房间。

    “先说好啊,老石”一进房陈长鸣就往床上一躺,“床就这么大,我睡床。你。”他指指地板。说罢怕石新邵不答应干脆直接脱下鞋子在床上滚了一轮表示非睡床不可了。

  石道长无奈地叫小二再搬了套被褥上来。

  睡不着,石新邵坐在桌前静静的品茶,窗外一轮月色。岁月静好。

  只是床上少年偶尔的鼾声与一片寂静格格不入,他凑近去沿着床沿坐下。

华山严寒,每个弟子都像是都裹了火一般的热血,即使在初夏微冷的夜里陈长鸣也会裸着上身才能睡着。常年裹着棉衣鲜少接触阳光的肌肤雪似的白,只是这一道一道痊愈后留下的疤痕触目惊心。

   当年西北一役陈长鸣随师姐高亚男两人一同潜入荒漠中敌方宫殿打算救回落入敌手的小皇子。奈何皇子年幼,仅仅只是襁褓之中的婴童,而老皇帝又下了死令,若救不回孩子华山那年入门不满一年的弟子们都会成为小皇子的陪葬品。

  高亚男和陈长鸣在大漠中摸索了三天三夜,在风沙中看到宫殿时已是精疲力尽,在偷回小皇子时高亚男的剑匣不小心碰倒了一壶浊酒,两人在偌大的宫殿中四处躲藏。到底是别人的地盘,在敌人的刀剑刺像师姐的前一瞬陈长鸣从她身后一跃替她挡下这一刀 。

  “长鸣!!!”

    再后来,高亚男带着小皇子逃脱,回到金陵她步子都没停直接跪在枯梅面前。

   退抖得连跪都跪不住,眼泪落在紧握的双拳上,“师弟陈长鸣为救亚男不慎落入敌手,请掌门派人前往营救师弟!”

    那时武当掌门萧疏寒也坐在桌前,便也派人加入前往营救的队伍中。

     这就是石新邵与陈长鸣的第一次见面。

   被救下的陈长鸣离死就差一小步,淬了毒的剑的伤已经化脓,浑身上下大大小小的划伤,孔洞,灼痕折磨得他生不如死,本来漂亮的套装破布一样衣不蔽体,一张口便是一股血流下。

   这样子的陈长鸣石新邵不愿意再想第二次。

  “多痛啊……”石新邵喃喃自语。

   “唔,”陈长鸣似乎在做梦,突然抓着道长的手一拉把整条手臂抱在怀里,“老石……这肘子我特意给你留的。”

   石新邵哭笑不得,奈何自己已经被拉到床上动弹不了,而后又叹一口气看着对方的睡颜。

  “是你自己拉我过来的,和我没关系。”

    说罢便闭上眼,搂着剑客一夜好梦。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过河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