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河滩

喜欢啥就写啥,雷少,但不喜娇妻

【韩张】冬至贺文

第一次写韩张有点点紧张😰

本来打算冬至当天发的结果手机出了点问题这几天才拿到

原稿是手写稿码字也花了不少时间

不过总算是发出来啦!

如果喜欢的话请不要忘了红心评论小蓝手哦~

请多关照【鞠躬】


——————————————

   霸图老板提前一天给大家放了假,到了冬至这天早晨人基本上走得差不多了。韩文清拎着毛巾晨跑回来打算洗个热水澡也直接开车回父母家。嗯,毕竟离霸图俱乐部总部只有半小时车程。倒是张新杰……

   昨天一天也没见他收拾行李,不是坐在休息区玩手机就是开电脑打荣耀。现在他的房门紧闭也不知里面是有人还是没人。正想着要不要敲门试试看门就先从里面被打开了。

   是正在擦头发的张新杰。

    “呃。”悬在半空的手飞快往头上放伪装成挠头的动作,“新杰还没回去啊?”

    没戴眼镜的张新杰眼神有些迷离,点点头道:“嗯,今年应该是回不去了。”

   “怎么说?”

     “我把我们的关系告诉父母了。”他戴好眼镜,“被骂回来的。”

     未等韩文清开口他就直接转身去拿起吹风机,而韩文清脑子一热也向前去夺下它,两人中间隔着一个白色吹风机面面相觑。

   “我给你吹头发。”韩文清绕开电线去找插头。

    张新杰低头笑一声抓住他的手臂,“队长先去洗个澡吧。”

     韩文清看看自己,又凑近嗅嗅,确实有点臭……于是把吹风机放下认真对他说:“我洗完再来给你吹。”

    关门前还扭头看看,惹得张新杰哭笑不得冲他摆摆手表示自己不会偷偷吹头的你快走吧。

    “你头发有点长了。”韩文清把他的头发吹得跟刺猬一样后往下一压,压得张新杰整个人一沉。

   “还是年前再剪吧,这样显年轻。”韩文清确实更喜欢他头发长点的样子,藏住了日渐明朗的眉眼更有些初见时的少年的青涩模样。

   谁不爱干净的小小少年呢?

    “你回不了家……就留在这?”

    “不然呢?”

     韩文清挠头,半天才小声说:“要不,你和我回家?”

    “啊?”张新杰没听清。

    “和我回家,”说罢又加上一句,“热闹一点。”

  于是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坐在队长的副驾驶上了。张新杰看看自己的一身装束确认正常后问韩文清:“我觉得我应该带些礼物去?”又问“你父母知道我们俩的事吗?”

   显然一向冷静自持的张新杰慌了。韩文清把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轻轻搓着。

   “礼品去附近超市看看吧,我要是在这个时间跟他们提这事估计咱俩都得在俱乐部寂寞。”

    “那我叫叔叔阿姨。”

    “嗯,买两瓶白酒就可以了,我都喝不过我妈。”

    见张新杰成功被自己逗笑,就揉了一把他蓬蓬的头发,“别胡思乱想了,好好过节。”

     

    韩夫韩母十分热情,自张新杰一进门就热情地迎接,好像韩文清才是来蹭饭的那一个……张新杰看着全都端到自己面前的荤菜颤颤巍巍地说:“谢谢阿姨,我不用吃那么多的……”

     如韩文清所说,二老是顿顿不离酒,顿顿能喝。好像他张新杰偏偏长在韩母心头好上了,在饭后张新杰打算帮忙洗碗连袖子都还没撸起来就被韩母推出来。

    “我知道你们打职业游戏的手都金贵着呢,快去快去和文清玩去。”

     “你妈妈也……”张新杰扶额,“太热情了。”

     躺在床头的韩文清向他张开双臂,张新杰会意 确认门锁了后上前趴在他怀里,头埋在对方胸膛里深吸一口气慢慢软在韩文清身上。

    韩文清上下抚摸着张新杰的背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捏着他的手心——这是两人最舒服的放松方式,相互依靠总能给予对方无限大的安全感。

  沉默了许久张新杰才悠悠开口:“你说你爸妈会反对我们这样吗?”他现在很害怕,如果韩家也和自己父母一样的态度的话那他们今后该怎么办?

     韩文清深知张新杰不是一个有着足够坚强的内心的人。刚入队那会儿他被自己狠狠训过却依然面不改色陈述完自己的主张后就孤零零蹲在楼道里哭,赛后被记者咄咄逼人地质疑自己的能力,他在回程的车上不甘心的样子全被韩文清看在眼里。

     毛茸茸的头发蹭的下巴发痒,韩文清低头轻吻他的发旋。

    “不知道,大不了就我们两个人过。”

    房子近海,空气冷的刺骨,韩文清替张新杰掖好被子打算去烧壶热水。正好碰上坐在莎发上叠衣服的母亲。

   韩母示意他过来。

  “怎么了?”

   “小张呢?”

    “他在睡午觉。”

   韩母放下手里的衣服欲言又止。

  “妈你要说啥。”

  “嗯……”韩母压低声音凑近 ,“儿子,你老实告诉我,你有没有处对象?”

    韩文清被问的满脸雾,“哈?”

   “你处了,而且我猜,”声音越来越小,她指着房门,“就是小张吧?”

  韩文清眉毛一下子飞起来,刚想开口否认就被老母亲的眼神吓住,叹口气,只好点头。然后小心翼翼地问:“你怎么看出来的……”

  “十几年都不往家带人,这回偏偏挑在冬至带小张回来。而且你们俩有事没事眉来眼去的,我能不猜着嘛?”

   “妈,那你怎么看?”韩文清见妈妈没多厌恶便乘胜追击。

   “唉,你们小年轻的事我不了解,我看新闻也有好多两个男人谈恋爱的。”韩母在他厚实的肩膀上一拍,“你长大了,我也管不了就随你去吧。不过你爸什么说法我就不知道了。”

    “等小张醒了叫他一起包饺子吧。”

     好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过河滩 | Powered by LOFTER